焦糖果茶碎冰块

有点容易烦躁
还天天忙里偷闲
的人
好耶

社恐

【黑塔乙女】关于身为恶魔的你和他们相处的故事

*海格力斯/伊丽莎白/罗慕路斯x你

*OOC OOC OOC OOC OOC OOC OOC

*国设

*第一次写这种风格,节奏崩坏,写得相当的糟糕

*文笔破碎逻辑扭曲,细节经不起推敲

因为看了恶魔从不撒谎的实况,搞得很想写恶魔设定,虽然剧情和游戏没有半点关系……

恶魔会与人签订契约,并在合适的时候吞噬其灵魂,然而这个设定和正文没什么关系……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海格力斯

  

      去希腊寻找可签订契约的人可能是你恶魔生一大错误选择。你坐在神庙顶上,仰头望着无云蓝天,没有半朵云的天,就像在嘲笑你这一年来在希腊没找到半个能签订契约的人类一样。这也不能怪你,主要是你也没想到这个慢节奏轻松的国家能悠闲成这样,没人需要你这个恶魔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女士你、可以、下来吗?”慢悠悠的声音从神庙下传来,高挑的男子手握铲子站在神庙下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啊抱歉,我这就下来。”自知坐在神庙上不太好的你,闻言很快从上面跳下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随后你就意识到这名男子应该是能看你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你本有些惊异于自己被人类看到了,但打量一番发现,对方并不是普通人类,更类似于一种意识的集成,这让你兴趣倍增,但不管怎么说,先交个朋友总归没错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抱歉给你添麻烦了。”你一副满含歉意的模样,垂眸卷了卷自己发尾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以后不可以、坐在、古建筑上。”男子头上好像冒了气一般,大概是生气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一定不会了,真的很抱歉,不如我请你吃个饭?”你自知理亏却又不知如何挽回,只得好好道歉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、知道、就好。”几乎没有几分钟,对方似乎消气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还是请你吃个饭吧,其实我是刚从魔界到这旅游的恶魔,还不太了解这里,若是能多个寿命相当的朋友不是很好吗?”你见对方似乎原谅了自己,不由送了口气,语气也轻快了些,也不在乎自己身份暴露之类的,秉承着多年以来的信条——要拉近关系就不能要脸,继续搭讪。

 

      “…朋友?那、我请你、好了。”男子低头看着不知何时围了一圈的猫,犹豫片刻答应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,你知道了对方名叫海格力斯,是国家的化身,于是你靠着这一年来对国家的了解,开始扯哲学。

 

      你的本意是想找个话题聊,没想到自己的知识确实增加了,虽然语速慢,但这一年来也基本习惯了,甚至觉得这样的交谈愉快而恰到好处。

 

      你对这个国家的改观大概就是从这时开始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在和海格相处的时间里,你对这个国家有了更深的理解,甚至觉得找到了能成功通过套路,和这里的人类签订契约的方法。不过如果下手了海格大概会生气吧,你一想到那个有些可爱的画面决定放弃。

  

      如往常一般,你坐在一边台阶上,怀里抱着猫,手指在在沙土上涂涂画画,虽然只能留下浅浅一层痕迹,你也以此为乐。没兴趣涂涂画画了,就靠在墙上一边看海格挖掘古迹,一边同他聊些过去的地狱趣事,顺便引出点哲学话题,或者一点小工口的话题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能注意到他好奇恶魔的一些欲望,但他应该有相对克制一些,至少比他和其他国家谈论到这类话题时克制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你说,为什么人类会觉得感情存在禁忌呢?明明最后结局无非那么几种,并不影响正事啊。”那日你无聊想到了多例恶魔天使甜蜜相恋的事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或许、有禁忌才会、比较刺激?”海格停下手上动作,转头看了看你,又重新挖掘古迹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不无道理。”你按照人类所讲的禁忌想象了一番,确实带感,于是继续道:“那你说,作为国家拥有私情会被大众认为是禁忌吗?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会吧。”海格这次彻底不挖了,走到你身边抱起另一只猫坐下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累了?”你往边上挪了挪给他腾出更多的地方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海格举起猫挡住自己半张脸,墨绿色双眸似有什么想表达般盯着你,空气的干燥在此时变得更加明显,地面上的沙尘同风绸缪缠绕在一起,卷走了本就不清晰的画作。

 

      海格将猫放在你怀里,表情算不上自然,视线转移至一旁的神庙上,开口道:“以后、也一直,好好相处吧、可以的话希望能、作为一种禁忌、的关系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伊丽莎白

  

      在一名陌生恶魔被伊丽莎白一平底锅打趴在地的时候,你又一次感慨,做一个不找事的女恶魔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,被如此帅气的朋友保护过,恶魔生奇怪的爱好被满足了,要知道,自己的恶魔朋友全是“好”恶魔,和他们相处总要注意点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要来些点心吗?”手持平底锅的伊丽莎白面带微笑,就好像刚拍了一只苍蝇一般无所谓,甚至还带着点轻松愉快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麻烦啦。”你乖巧坐在圆桌旁,等待着今天的点心,二趴在地上装死的恶魔早已被你赶了回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你是在伊丽莎白年幼时认识她的,本来是对国家化身的灵魂感兴趣,观察着如何让她和你签订契约,你甚至曾经还提出帮她转变性别来获取灵魂,可惜被恶狠狠地拒绝了。后来相处时间久了,自然就成了朋友。再久点说不定还能发展出其他的关系,你看着越来越漂亮的人,逐渐萌生出了这样的想法,恶魔总是贪婪不知满足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你要小心不要被奇怪的家伙缠上啊,哪天我不在你身旁的时候怎么办?”伊丽莎白端着两块海绵蛋糕轻轻摆在桌上,本已经见底的茶杯又重新被倒上了红茶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会好好跟在伊丽莎白你身边的,就算是要开会也不会嫌麻烦跟着的。”你咬着小叉子,弯眸望着对方,谁知道被打败过的人会不会重新回来,你想你总要在旁边护着点她,再厉害也不一定能挡得住恶魔多种多样的特殊技能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真是拿你没办法,遇到什么危险一定要记得叫我。”伊丽莎白略有些无奈,小口抿着红茶,端庄优雅,如果无视旁边放着的平底锅的话。

  

      事实上,伊丽莎白怎么会不知道你遇到危险的可能性低得可怜,好歹作为一个恶魔,再不济也是有能力的。何况她同你相处了几百年,早已摸透了你的性格,只不过为了满足一下你装可怜的恶趣味罢了,而且,她也不讨厌你粘在她身边。

  

      你手里捧着茶杯,静静瞧着对面看似岁月静好的女子,心里的欢喜又多了一点。这一点欢喜装进了无底的瓶子里,越积越多,却又装不满。你最近意识到,你应该是喜欢她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恶魔小姐最近总是在盯着我发呆呢。”伊丽莎白注意到你不加遮掩的视线,被发丝挡住的耳尖微红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嗯…应该是因为伊丽莎白太好看了吧。”确认了自己感情就想直接告诉对方,但要是吓到人好像也不太好,你嘴里叼着叉子感到有些困扰,决定先夸她再说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恶魔小姐也很好看哦。”伊丽莎白微微一愣,浅笑回答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是…是吗?”你抬眸眼里尽是遮不住的兴奋,接着尝试铺垫道:“最近被丽兹夸就很开心啊,看到丽兹笑也很开心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诶?恶魔小姐还是不要说下去比较好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伊丽莎白依旧带着温和的笑,手里的叉子被摆放在桌上,深呼吸后起身走到你身旁,轻轻抱了你一下,但仅是一下,又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,再常见不过的笑容里带上了一丝狡黠,食指竖在嘴前,示意你噤声。你分明听到了她在你身侧说了一句“我一直都是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春末的布达佩斯好像有点热了,你咬着叉子的牙一滑,金属叉硌到了肉,有点疼,不过比这气温好受多了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罗慕路斯

  

      你们在战火中相遇。

  

      因为征战,你最近收获了不少灵魂,而且都是些不错的灵魂,战士的灵魂总是令人赞叹。如往常一般你飞至半空中,寻找下一个目标,你几乎是一眼就看中了那个仿佛是为了战场而生的男子,他手中的长剑能掀起沙尘,也能砍破一切。只是在你空中观察他的过程中,意识到这个人并不是普通人类,而是帝国的化身。

  

      这就不能随便签订契约了啊。对于要错过这样一个不错的灵魂,你感到惋惜,准备再看两眼就另寻目标时,你和他的视线对上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男子挑了挑眉,朝着你的方向wink了一下,如果不是在打架,他可能还要腾出手来和你打招呼。即使有种微妙的轻佻感,你也可耻的脸红了。因为对方的存在你决定战后再寻找目标,现在先找个地方休息一阵。

  

      他会主动找上你这点你是没想到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战场上的天使小姐,一定是你为我带来了胜利吧,可以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对方花里胡哨的还给你带了朵花,毫无方才沙场上飒爽英姿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是个恶魔来着。”对于他把自己错认成天使这件事,你并没有太在意,简单地辩解后就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了对方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或许是因为太过美丽,才会让我错认成天使吧,是我的错,不知恶魔小姐可否请你一起去吃个饭,当作赔罪了。”男子意识到自己认错了也毫不慌张,甚至转而又撩了一句。

  

      这是你和他的开端。

 

      你后来问过他的名字,他沉思了半天告诉你“罗慕路斯”或者“恺撒”随便选一个叫就好,你决定叫他罗慕路斯。

  

      或许是你对他确实是感兴趣,或许是他搭讪得太过明显,你几乎没两个星期就和他交往了。只是你不会很在乎他身边的美女,他也不会多管你的一些男性朋友,比起正常交往,你们两个更像是挂上了交往的牌子,然后普通的陪伴在对方身边,然后互相满足对方的欲望和愿望。常年拥抱美女的他不遮遮掩掩,作为恶魔的你更不用说了,人之常情,即使你们并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永恒的生命里,你不觉得你们两个能靠所谓的爱情一直下去,万一自己感情出了变故,也不好耽误人家,不如还是少管些的好。你相信他对你的感情,但你不相信你自己。除了生命,你几乎不相信自己其他的一切能做到永恒,你想恶魔的顽劣应该还是刻在骨子里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恶魔小姐一点都不吃醋,感觉和其他美女聊天的兴致都不高了啊。”罗慕路斯将手里的一个酒杯递给你,面上与往常无异,但你却感受到了他的疲惫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有吃醋,还有,你的状态不太好。”你接过酒杯面无表情的表达自己吃醋了这一点,虽然看着毫无说服力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真的?那我就放心了,感受到你的爱意我的状态就好起来了。”罗慕路斯盯着你看了一会,笑得比往常还灿烂,几乎要掩盖掉他的疲惫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罗慕路斯的疲惫你多少明白些原因,征战的伤痕暂且不提,近期内患也有不少,你也不知道这一切结局会如何,你甚至考虑过要不要动用自己的力量助他一臂之力,可惜被他拦下来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但你没有想过生命不是永恒的这件事,你想再不济作为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也是可以存活的,所以那天夜里,模糊中他亲吻你的额头,道别与告白的话语,你并未太过在意,以至于后来想回忆起更详细的内容也做不到了,你只记得醒来后空无一人的房子和费里西安诺带来帝国灭亡的噩耗。

  

      他在战火外与你告别。

评论(9)
热度(1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焦糖果茶碎冰块 | Powered by LOFTER